王阿青

凹3:Wangaqing

【澜巍】晚青(十一)

赛车手误入大山被扣下来当老公的故事。。。

摩托车手赵云澜x乡村教师沈巍

ps:没有医学常识 没有医学常识 没有医学常识 我瞎编的啥也不知道

【十一、长途火车】

  绿皮火车穿过浓重夜幕,是草原上一条瞩目的光带。窗外偶尔有星星点点,朦胧的烛光,那是游牧民的家。但大多数时候窗户黑暗,沈巍能从玻璃上看到自己的脸。

  一个晚上,却是好多年。

  他眼周乌青,颜色也扩散到脸颊上,渐变成死人般的铁青色。他这辈子自觉对痛苦免疫,但是当一封本来应当是报平安的信转变成噩耗,他还是被击垮了。正如那一年,本来等着沈业回家的他,却听闻弟弟的死讯。

  沈巍拿着信,信是冰冷的。还有一张存折。

  车厢里人头攒动,四处是小孩子的哭闹声和打牌的叫喊。有很多人抽烟,烟气和泡面油腻的雾气弥漫。晚上他咳嗽,身旁的人瞪他,他就去车厢尾部,蹲在角落里咳。火车轧过铁路,轧过草原的骨节,发出规律却又残酷的吭啷响声,他的身体被车厢带动着摇晃,如同命运抓着他的衣领呼来喝去。

  但是他不能倒下啊。

  沈巍咬着牙,把从胃里反上来的酸水咽进去,他不能倒下。从小在晚青湾长大,那片土地带给他的不多,他拥有的也不多,唯有坚忍二字。

  三十个小时的硬座,沈巍挨过来,踏上龙城火车站。没有手机,只有信上一句潦草地址。他问路,听闻这里到龙城医院徒步要两个小时,于是他走。城市夜晚是灯火通明,不近人情。

  他害怕。怕得只要停下看路,就那么一会停滞的功夫,眼泪就漫上来,于是他只能不停地走。到医院是凌晨四点,白炽灯刺得他睁不开眼。

  沈巍终于见到赵云澜。

  赵云澜在重症监护室,浑身插着管,头和肩颈被包裹得严严实实,孩童般安静地睡着。沈巍想起前几天的赵云澜在大雨里不服输的背影,他说:你以为我摩托车冠军奖杯白拿的?

  真傻呀。沈巍极轻地抓住他的手指。

  只能探视半个小时。沈巍从病房走出来,突然一个趔趄,身体透支,跪在走廊尽头。没有人来扶他一把。他抬头,看见窗外,天空正在变亮,却没有日出,是大片惨白。

  早晨,赵云澜的教练赶到。教练高大,却是个胖子,啤酒肚,来到走廊,问:“你是沈巍?”

  “是我。”沈巍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形,衬衫挂在身上,看起来却比衣架还要薄的。

  “我替他交的医药费。”教练说,“不然医生不给药。”

  沈巍便从怀里拿出红色存折,递给他。教练狐疑地翻开看了看:“他赵云澜是穿越到八十年代找了个农村媳妇?你……能不能转账给我?”

  沈巍一脸疲倦地看他。教练叹了口气:“……那行吧……不过还差一万。”

  沈巍睁大了眼睛:“要二十万?”

  躺在病床上的赵云澜绝不可能想到,有朝一日,居然是沈巍掏出自己全部的积蓄救他一命——居然是沈巍,在大山里教书,每天只吃一个土豆的沈巍。

  算上一点沈业留下来的钱,沈巍三十年来的积蓄是十九万。这些钱他从来没想过留给自己,差不多都花在孩子们身上,本打算攒钱给学校修个像样的操场。三十年的含辛茹苦,赵云澜一个翻车就付之一炬。

  教练像是看着外星人般上下打量他:“不然呢?老赵伤的太重,二十万不多。要不是老赵突然说要退役,交了一大笔违约金,他现在也不至于医药费都出不起了。”

  沈巍站得僵直。如果不是为了他,赵云澜现在的人生还是高高地在塔顶俯瞰龙城,享受摩托车带给他的乐趣和荣誉——如今却一落千丈。

  教练握着温热的存折,又说:“唉,算了吧。那一万你先别给了,不着急。”

  沈巍叫住他:“我给你……打个欠条。剩下的钱我一定会还你的。”然后从包里拿出随身带的纸笔来。

  教练看着他颤抖的手,握不住笔,但还是坚持写字,纸张的摩擦声空荡荡却像把刀子。沈巍写完借条,递给教练,就听见一阵杂乱脚步声。

  

  医生护士不知从哪冒出来,急匆匆地径直奔向加护病房。

  

  沈巍站起来,拖着身体走过去,到病房门口,门猛地被护士一关。

  

  沈巍想打开,就有护士拦着:“不能进去!”

  

  “怎么了,赵云澜他怎么了?”

  

  护士飞快而又冷静地:“心跳骤停,你是他家属?”

  

  心跳骤停。

  

  这四个字冲进脑海,沈巍突然眼前一黑,他狠狠咬了下舌尖,刺痛袭来,他清醒些,打起精神。

  

  “你是不是病人家属?”

  

  “是。我是。”沈巍笃定点头,大脑却嗡嗡作响,病房里隐约传来心电图机尖锐的刺声。

 

  “在这等着,一会签字。”护士扔下这句话就进入病房,门被打开一条缝,从里面钻出来一句话:“准备除颤!”

  

  沈巍扒着小窗,能看到赵云澜的身体随着心脏起搏器器的按压,上半身电击后猛然一挺,又重重摔下去。他像个拴线的玩偶。一次过后,医生护士的目光投向心电图,然后迅速准备第二次充电。生命似乎正在被强行抽离,沈巍攥紧拳头,想要捉住他,却无济于事。

  

  赵云澜。

  

  你不是让我等你回来吗?我等着你呢,我等着你呢,你别走啊……

  

  沈巍突然一阵恶心,以往都能控制住强压下酸水,这次却没了力气,冲向卫生间开始干呕,全身泛起层冷汗。太难受了,他说不清楚哪里疼,肌肉沉重下坠,他要调动全身力量才能让自己站直。不能吐这么长时间,要快点吐,云澜还在抢救……不能倒下,不能倒下……

  

  “沈巍?”教练咚地一声推开隔间的门:“赵云澜有心跳了!快,医生找你签字!”

  

  沈巍用力站起来,扶着墙壁,咬紧牙关:“他没事?”

  

  “还没脱离危险不过暂时死不了……你……“

  

  “没事就好。”沈巍挤出一点笑意,“我去签字……”

  

  “沈巍。”教练突然叫住他,“你流血了。”

  

  沈巍愣了一会才回过神来。

  

  赵云澜恢复心跳的喜悦只是一刹那间,但也让其它的感官姗姗来迟。他低头,才发现自己下身在流血,很多血,染湿浅蓝色的亚麻长裤。但是不太疼,只是腹部有点钝痛。这没关系,还没到倒下去的地步,自己还可以再撑一会……

  

  “没事。”沈巍恍惚地摇头,“我没事,我去看看云澜……不,我要先去,先去签字……”

  

  他走了两步,下身越来越疼,两腿间酸涩潮湿,他才有点后知后觉,在白炽灯的照耀下,猛然想起:是不是孩子?我是不是怀了云澜的孩子?

  

  刺痛提醒着他,那很可能是生命流逝的信号……沈巍突然被这种新生的痛苦弄得手足无措,在走廊里四下张望,人群匆匆忙忙,没有一个人停下。他急得眼眶通红,压抑从嗓子里挤出来的闷哼。

  

  签字,对,我先签字。沈巍嘴里喃喃,然后,我去问问医生,我好疼,好疼……怎么办,要不然我先去看医生,可是云澜怎么办?

  

说要考试结果还来更文的我。。。。看我这么勤劳 评个论嘛😭😭

评论(133)

热度(3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