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阿青

凹3:Wangaqing

【澜巍】晚青(八)

赛车手误入大山被扣下来当老公的故事。。。

摩托车手赵云澜x乡村教师沈巍




【八、摩托车手】

   哒,哒。
  
  马蹄铁踏在雨里,很清脆的声音。这声音听起来平易近人,实际上可能是来要人命的。
  
  “赵云澜……”
  
  “没事。别怕。”赵云澜嘴上这么说,心里却怕得要死。“你认得路吗?咱们能不能绕路回晚青湾?”
  
  “认得。”沈巍说,“我们不能在这了,要赶快走。”
  
  说走就走。他们连帐篷也不收,沿着山脚落荒而逃似的。马蹄声在四面八方,空谷回响,黑暗里也辨别不出源头。他们只能跑。
  
  赵云澜还没从沈业的故事中跳脱出来,还沉浸在沈巍那强压伤痛的眼神,和与他短暂的触摸之中。他在沈巍身后跌跌撞撞,湿地里趔趔趄趄,有种在梦中的错觉。
  
  然而沈巍不给他时间思考。两人跋涉一个小时,脚跑得没有知觉,全身衣服贴在皮肤上透着黄色泥水,掺杂石子,剌得生疼。最后一搀一扶到了晚青湾,夜黑雨紧,他们撞开沈巍家里的木门。
  
  紧紧抱在一起。大口的气息交融,两胸同一个节奏起伏。他们都闻到对方浸了雨的呼吸,不像是情欲里的混浊,而是通透,水一样清凉干净的。
  
  赵云澜和他拥抱了很久。直到两人平稳下来,房间还没来得及开灯。“你一个人在这里行吗?”赵云澜问他。
  
  “我没事。”沈巍低着头,黑暗里是看不清楚他脸红的。
  
  “那,那我回旅店了……”赵云澜试探着揉沈巍的头发,对方没有躲开,“你这几天都没睡好,赶紧休息吧,一会天又要亮了。”
  
  沈巍闷闷地说:“你也早点休息。”
  
  赵云澜就头也不回地走出沈巍家,没去旅店,径直奔向自己的摩托车。雨还在下,他发动了好几次,接着整个村庄的夜晚传来发动机突突响声。他又把摩托车后座的一些旅行用品卸下来,留出能够载货的空隙,一切打点妥当,赵云澜在雨中深吸一口气。
  
  他要把孩子们的鞋抢回来。
  
  “赵云澜!!!”
  
  就在他拧动车把的那一刻,沈巍不知怎么就就穿越大雨,来到他背后,死死地抓住摩托车尾部:“赵云澜!下来,你别去!”
  
  赵云澜回头,他耍帅似的甩开湿透的刘海,对沈巍粲然一笑。
  
  “你以为我摩托车冠军奖杯白拿的?放心吧,跑得肯定比马快。”赵云澜从皮夹克的内兜里掏出个小东西:“正好你来,这个给你。我不想再看见你的心血被毁了……我心疼。你等着我回来啊!”
  
  沈巍下意识地伸手去接,拿到一支绿色的铅笔。还没回过神来,摩托车挣脱沈巍的束缚,绝尘而去,融化进雨幕里。
  
  赵云澜孤寂地,把黑雨撕开一个裂口。山路崎岖,右手边就是陡峭悬崖,他在独自比赛,孩子们的鞋就是奖杯,这是他今生第一次无比渴望获胜。夹缝求生存的旅途中他才意识到,他过往的所谓刺激人生都算个屁,盲目追求刺激是可耻,因为在这世界角落,有些人生下来就被逼无奈在刀尖上走的,比如沈巍。
  
  赵云澜知道他对沈巍的感觉,那不是同情。同情是见他有苦,是想把自己的甜分给他一点的。但赵云澜不是——见他有苦,赵云澜恨不得替他吞下,替他受罪,因为他知道同甘容易,共苦才难。他爱他。
  
  哒哒,哒哒。赵云澜看到远方马和人奔驰的黑影。生平第一次,和真实的死亡如此之近。
  
  沈巍握紧铅笔,追着摩托车的背影跑了一湾。赵云澜消失在视线里,追也不是,回去更不是,沈巍又不善言辞,留不住他,心里焦急,把嘴唇都咬破了。他在树下躲雨,换来换去好多棵树。决定去找他,又折回来,生怕自己走丢了又添麻烦。只有把那支铅笔揣在怀里,捂热了,等赵云澜回来。
  
  他已经很多天没睡过好觉,累得靠在树下,雨顺着额头流进眼睛,流进衣服缝隙,越来越冷。他不知不觉睡着了,就梦见赵云澜被群马围着,马鞭很长,那些牧民轻轻一甩赵云澜就躺在地上再也不动了。沈巍惊醒。长夜漫漫,他却不知是否终有一归。
  
  凌晨四点。有女人趁早进城赶集的,走到半路,又折回来:“沈老师啊!”
  
  沈巍已经被雨砸得意识不清。
  
  “沈老师!这几天在咱们村旅游的小年轻,吐了的那个,我看见他在黑虎湾!”女人骑在小三轮车上大叫,声音才能穿透雨幕。
  
  沈巍心里一凉:“他……”
  
  “他骑着摩托,被那群马队追着跑哇,是不是惹什么事了?”
  
  沈巍听罢,冲出了晚青湾。
  
  他不知沿山路跑了多久,心悬到了嗓子眼。他已料定是黑虎湾的村民抓住了赵云澜。当年他弟弟死后,沈巍一直对黑虎湾那片土地心有余悸,噩梦里也经常有马群的残影。但此刻他管不得前路有多危险了——一心只想着赵云澜。
  
  天有点蒙蒙亮,沈巍找了很久,到最后已经绝望,摘下眼镜,蹲在地上……他又在山林里失去了一个爱人。
  
  远处有摩托车声响。沈巍狰起来,大脑一时供血不足,眼前漆黑,两腿发软。
  
  “沈巍。”赵云澜接住了他。“我回来了。”
  
  恍如隔世般,他被赵云澜拉着胳膊走了几步。
  
  “你看!”赵云澜咧开嘴笑,“鞋。我一双不落,全给你带回来了。我就跟你说我车技绝对没问题。”
  
  沈巍才看到摩托车后座上,被雨水浸透的鼓囊的大麻袋。
  
  “你怎么不在家睡觉啊,有什么可担心的,这点小事我赵云澜还是……”
  
  “赵云澜。”沈巍打断他。
  
  “你知不知道你要是被追上了很可能就回不来了?你知不知道在山里没人能找到你?你……”沈巍手里还握着铅笔,他气得直跺脚,泥水溅在二人裤子上。
  
  “你担心我?”赵云澜对他露出安慰的笑容,向他走进一步,“嘿嘿,你担心我,这一趟我就没白去。”
  
  “赵云澜!我没跟你开玩笑!”沈巍嗓音嘶哑,一夜的雨淋折磨得他头昏脑胀,他提着一口气:“鞋有什么要紧的!鞋丢了我再买一次就好了,要是你……”沈巍的双眼通红,“要是你……”
  
  赵云澜抱住了他。一夜里他们拥抱了三次,每次都是不同情境,但情感却又是同源,都来自两颗赤诚的心。这次赵云澜抱得很轻柔,有种歉意在里面。沈巍闻到男人身体上雨泥、汗水血水和汽油交织,可以说是很臭的味道,却是这股味道让他的情绪平息,觉得无论如何也怪不得赵云澜什么了。
  
  雨停了,赵云澜推着摩托车把,摩托车上是麻袋,沈巍走在他身边,就好像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光景。
  
  他们要去晚青湾。
  
  一起来到沈巍家里,精疲力竭,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。赵云澜也不管身上又多脏,直接栽倒在沈巍床上,往里滚了滚,沈巍就一言不发地躺在他身边。赵云澜凑上去怜惜地摸他的头发。
  
  赵云澜突然觉得,自己好似已经认识沈巍很多很多年了。沈巍好似在他身边奔腾的大河,连接世间角落,无论是龙城还是二道水晚青湾,都是在他手边那一条河,生生不息地,转眼已经好多年岁。赵云澜躺在他旁边,身体就是被水流缓缓温存送着,送着白首同归的心。
  
  “云澜。”
  
  就在赵云澜快要入睡的时候,沈巍在他耳边呼唤:“云澜。”
  
  “嗯……怎么了?”
  
  “你醒醒,你看。”一阵铁床的吱呀声,沈巍坐了起来。赵云澜半梦半醒地跟着他起身,懵懂中看到沈巍的视线正投向窗外,赵云澜也随目光望去。
  
  是日出。
  
  窗下那片大湖着了火,红彤彤一片,晨光分成几股光带,冲破云霞,为湖镶金边——这美毫不含蓄,不再遮掩,震慑人心。
  
  他终于见到日出。如沈巍所说,是非常美。赵云澜和沈巍一起,打开木门,走出小屋,周围只有风声。他好似窥探到什么,随着金轮缓缓升高,金色铺满湖面,沈巍的胸膛就满满地摊开来给他看。
  
  “沈巍……”
  
  赵云澜握着沈巍的手,两人站在湖边。
  
  “要不然……”
  
  要不然我留下来吧。
  
  





ps:今天写的不太好 今天有点不认真

但是还是想要评论鸭  爱你们(♡˙︶˙♡)

  

  

评论(95)

热度(4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