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阿青

凹3:Wangaqing

【晚青】一封沈巍没寄出去的信

       云澜。我最近不知为什么比较嗜睡,可能是不想独自看日出。本来以前一个人,也没觉有什么受不得的委屈,可你走了以后我怕风怯雨,连湖面都不愿多看一眼。我是尝到了点甜头,便贪心不足,予取予求,挨不住寂寥了。

  昨天有雨,我发现,你带回来的鞋,孩子们大都不舍得穿。就连我看着那些小鞋溅了泥水,便想起你怎么换来的它们,免不了心痛。孩子们记得你,我猜他们是想着包子。我便走去镇上买,路很长,太阳毒,我居然走到一半,身子不适,又折回来——真是娇气不少。

  我在书里发现了你藏的钱。我用不到,想留给孩子买书,却又不愿意花出去。在书页里夹着,很齐整的,我就想到你偷偷塞进去的样子,是花了心思的,我不想轻易送掉这心思。

  云澜。不知道你过得怎么样。在晚青湾这些日子,你高反却没休息好,又总是淋雨,我怕你生病。我怕村里的日子你过不惯却要硬撑,把身体磨坏了,却不找医生去看。还有你去抢鞋子受的伤,虽然不重,但还是可能会发炎的……这些话我在你面前时不愿细说,如今竟成了心中遗憾,要在日记里反复提,真是自讨苦吃啊。

  晚上我睡觉,觉得床太大,这湖也太大。一睁眼,才觉得天高水寒。晚青湾也许真的留不住人,但我会等。

评论(51)

热度(3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