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阿青

凹3:Wangaqing

【澜巍】晚青(十)

赛车手误入大山被扣下来当老公的故事。。。

摩托车手赵云澜x乡村教师沈巍

【十、信】

  赵云澜骑了七天摩托,气候越来越暖,到龙城后闷热,热气混浊,总觉得烟尘堵在肺子里。天也是白色的,看不到云有多高,太阳只能见个烟霾后的影子。
  

  赵云澜心情郁闷,到了他那在市中心几百平米大高层的家,俯瞰城市远景。这座城市灯火通明,找不出哪个角落是黑暗,隔音玻璃也隔不断吵闹。汽车眨眼之间飞逝而去,如同他前三十年摩托车上的人生。

  他的客厅没有电视,一大面墙都是玻璃柜,摆放他曾获得的各种赛事奖杯。赵云澜端详了它们一会儿。
  

  舍不得是真的。但是他想过,无数个晚上想过,奖杯荣誉是冰冷,生不带来死不带走,人却不同。
  

  他倒了杯烈酒,从怀里掏出铅笔,想写信。这铅笔辗转,到了龙城,竟显得有些突兀,仿佛不属于这里。可赵云澜搜肠刮肚,琢磨半天,也就能写出我很想你,我比完赛就回来别担心,龙城空气质量太差一类。他气急败坏,揉了一堆稿纸,就接到电话。
  

  “赵云澜!你他妈飘了是不是,回龙城都不跟哥们说了?今晚上咱老地方见?我最近迷上一姑娘,活贼好,你绝对喜欢。”
  

  赵云澜听他哥们说话,感觉就像听一个陌生人。他好久没听别人这么快速地讲话,节奏居然有点跟不上,反应了一会才说:“我不去了,太累。”
  

  “你可拉倒吧,以前追着我屁股后面找小姑娘的不是你?今天这一批可浪了,我跟你讲……”
  

  “我说不去就不去了。”赵云澜有点烦躁。
  

  “……那你半夜车赛总得过来吧?”
  

  赵云澜想起,他的确和有个朋友约了个比赛。当时,他到处找人下战书,拼的就是一条命,追的也是那他曾经津津乐道的刺激感。
  

  答应别人的事,赵云澜只得说:“好吧,我去。”
  

  夜晚的一条宽敞公路,赵云澜和另外一个赛车手并肩,摩托车发动机声和男女呐喊助威声交织。“老赵,出去骑摩托玩了一圈咋样?是赛车好还是越野车好?”
  

  赵云澜没回答。
  

  赛车发动,在迅速飞驰的灯影里,赵云澜总能想起晚青湾那场大雨,他去抢孩子们的鞋,沈巍在等他。

  沈巍在等他。
  

  赛车路线前半段是平坦无人的公路,后半程却是市区,车来车往,摩托车夹缝穿梭。赵云澜和他的对手不分上下,正奔向市中心,汽车逐渐多起来,赵云澜的心突然慌到极点,这是以前比赛从未有过的感觉。
  

  赵云澜一个急刹车,连说不比了,大声喊他的对手停下。

  “赵云澜,你他妈跟我玩呢?”
  

  这种野车赛哪有突然叫停的,他生气也是理所当然。
  

  赵云澜摘掉头盔,下车,侧身一靠:“不比了不比了……”
  

  “出去一趟你怎么回事,你别告诉我你怕了?”
  

  赵云澜点了支烟。他望着天空,没有月亮,是灰蒙蒙一片。背后汽车在他耳边穿梭,一切都太不真实。
  

  赵云澜吐着烟雾,居然痴痴地笑了,然后他说:“是啊。我怕。”
  

  赵云澜走的第二天,沈巍就生病了。也不是大病,只是咳嗽,上课的时候粉笔灰太多,他咳的更厉害。咳到肺部抽痛也停不下来,在讲台上憋出满眼的泪水。
  

  孩子们都不敢说话,几个大的围过去看,他也只是说没事。第二天有个孩子自告奋勇,要帮沈老师写板书,他的咳嗽才减轻些。
  

  沈巍倒没在意。过了两天,嗓子又哑,课讲到一半,太疼,说不出话。这天他提早放了学,是一路咳回了家。孩子们小跑,睁大眼睛跟着老师,沈巍又忍着疼把他们一个个送回去。

  
  沈巍到家的时候,刚好日落。他呆呆地望着湖面,心里什么也没想,直视太阳,一步一步地向前走,想要留住那红霞。走了几步,他又回过神来,摇了摇头,让自己去找别的事情做。写教案,读书,擦拭身体,收拾房间——
  

  依次做完,天还没全黑。
  

  他早早地上了床,自然睡不着,一是因为病痛,二是因为思念的。他总暗暗笑话自己是相思病,被人宠惯了,居然这点苦都受不住。半夜,他浑身酸疼,头晕,吐了几次,才知道自己是发烧了。没有药,村里更没有医院,就只能生生扛着。隔天还是照常上课,仿佛上课能治病似的。
  

  “沈老师……”
  

  沈巍中午在教室最后一排休息。下午两点上课,孩子们都按时到教室。沈巍却昏睡得沉,到了两点半才醒。他看着一屋子规规矩矩自习的学生,心里发酸。
  

  “对不起……”沈巍扶着课桌站起来,头又是一阵眩晕:“老师睡着了。你们……”
  

  “沈老师!”
  

  沈巍提起精神,看向窗外。
  

  “沈老师,有你的信!”
  

  孩子们隐约听到老师口中喃喃念着两个字,然后冲向门口。他们从来没见过沈老师这样紧张,他拿着黄色的信封,夹在书里,又抽出来。用指尖捏着,又怕有风吹来把它折弯。沈巍进了教室,脸色不像刚才那样灰白,笑意是掩盖不住的。
  

  沈巍已经耽误了上课,只能把信放在一边等放学再拆。他讲课,声音颤抖,仿佛在压抑什么感情,大孩子们跟着沈巍这么多年,看在眼里。沈巍布置学生做题,教室里安静,有个孩子突然小声对他说:“老师把信拆了吧,没事的。”
  

  “对呀,老师看看信吧!”
  

  孩子们都看着老师。沈巍眼眶不知怎么就一热,他把信封打开。此时此刻,他才卸下责任,变成教室里最小的孩子,满心欢喜把心爱的礼物拆开。
  

  那信不是用铅笔写的,而是普通黑笔。
  

  那是赵云澜的教练写的。信上说,赵云澜在世锦赛上和别的摩托车相撞,生命垂危。而他因为宣布提前退役,必须付给赞助商和车队一笔巨额违约金,一夜之间跌下神坛。到现在还欠着医药费。


ps:不会太虐的 不会太虐的

上一章大家都知道剧情了 我哭唧唧(╥﹏╥)

还有我这几天要期末了 可能会更的很慢。。。质量可能也会下降。。对不起大家我会尽力的

  

评论(91)

热度(3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